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29台大巴车“点对点”接回898名湖北籍老乡返株【图】

发布日期:2020-04-02 15:34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非常感谢株洲派专车过来接我们,非常方便,省了不少路费,还不用拎着大包小包在路上折腾。”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湖北籍员工徐志下车时激动地说!331日下午5时,往返800余公里,历经10个小时,株洲市交通运输部门从湘运公司调配3台大巴车赶赴湖北省黄石市、仙桃市、监利县三地,顺利接回107位湖北籍务工人员。

春节前,徐志一家三口返回老家过年,往年都是正月初六左右就会返株,但这次受疫情影响,在家一呆就是两个多月。根据最新政策,湖北籍(除武汉外)人员返株后,只需出示健康“绿码”以及当地开具的健康证明等证件,即可自由出入、正常活动,无需再居家隔离14天,徐志等人返回株洲后,马上就可以复工了。

进入3月下旬,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复工复产迫在眉睫,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遵循“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服务机制,联合区政府等部门,制定运输路线和防控预案,做细做实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运输服务工作。

“妈妈快看,那是我的老师!”327日下午6时,株洲晨荷小学的曾睿激动地拍打着大巴车车窗。窗外,冒雨等待多时的老师高高地扬起手来。继325日派出16台大巴车后,株洲市交通运输部门再次派出10台大巴车赶赴湖北省洪湖市、汉川市,历时14个小时,“点对点”接回57名中小学生和236名湖北籍务工人员。

10岁的叶雨蒙和弟弟叶宇阳分别就读于株洲市芦淞区栗树山小学和高家坳小学。他们的父母来自汉川市沉湖镇柳柯村,一直在株洲南大门工作。这些天,她和弟弟叶宇阳问得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才能回株洲。

湘鄂一家人,你们现在离开汉川去株洲,我们在汉川等你回家过大年。”10台大巴车离开汉川时,汉川市人社局局长肖晓华说,特别感谢株洲开展“点对点”行动,让当地群众可以毫无顾虑,放心大胆地外出务工。

截至目前,株洲市交通运输部门共调配29台大巴车前往湖北大冶、黄石、洪湖、汉川等地,接回湖北籍务工人员841名,中小学生57名。

说明: 2aa2aa75f6fc9770cfe6b28222df4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