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4-02 15:33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交通运输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331日,全市交通运输二季度安全例会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关于《今年以来四起较大事故的情况通报》、市交通运输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考评计分细则暨责任分解表》,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会议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作出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扎实开展隐患清零工作和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集中整治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上向好。

会上,下发了《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调度工作方案》,同时根据《方案》要求对全市公路标志标线、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县乡道高风险路段、国省道高风险路段整治工作及重点交通问题处理月报表进行了集中交办,此次共下发交办单16份,涉及公路交通标志标线37处、公路事故多发路段54处、县乡道高风险路段258处、国省道高风险路段738处,各单位、科室负责人对交办单进行了现场签收。

截至330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检查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1777辆,发现整治非法营运车辆115台次;检查旅游运输车辆603台次,发现整治非法营运车辆2起;检查货物运输车辆712台次,发现整治超限超载37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