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娄高速年内开工 预计投资100亿元建设里程67公里

发布日期:2020-04-02 15:33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湘娄高速公路是近年来湘潭市境内建设的又一重大国道主干线交通项目,投资大、里程长、工期紧、任务重。41日下午,湘潭市召开湘娄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动员会。

上海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湘潭至娄底段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被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列入2020年必开工项目。其中湘潭至娄底项目在湘潭市境内起于湘潭县谭家山镇接G60扩容工程醴陵至湘潭段,止于湘乡市虞塘镇。项目途经湘潭县谭家山、射埠、锦石、排头、乌石、湘乡市梅桥、栗山、山枣、虞塘等9个乡镇,里程约67km,本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20/小时,路基宽度34m,互通式立体交叉7处,其中匝道收费站为6处,收费站平均间距约8km。届时,湘潭市将新增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形成“三横五纵”高速公路网格局。目前该项目完成工可及初步设计报批、项目法人投标、施工图外业地质勘查工作等前期工作。

会上,各参与单位作表态发言,将根据施工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沟通联系,密切协同配合,积极支持工程建设;湘潭县、湘乡市政府也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项目建设指挥部,做好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勘测定界放线和土地现状调查、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明确了相关。过去沪昆高速湘潭段路况较为拥堵,湘娄高速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沪昆高速通行环境,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湘潭内部路网,形成“三横五纵”高速公路网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