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县召开深化取缔马路市场工作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15:35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326日,湘潭县县长段伟长对全县17个乡镇人民政府以及县深化取缔马路市场专项工作组8个成员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312日至18日,湘潭市马路市场取缔整治专项工作组对湘潭县进行了实地暗访。发现X022县道石潭镇横街马路集市、X204县道茶恩寺金坪村马路集市、G320国道云湖桥地段、青山桥镇晓南村堆栈市场、分水乡分水村长下坡路段等处均存在摊贩占道经营、人车混行等严重现象,安全隐患突出。

约谈会对市、县督查暗访的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花石、云湖桥、分水、谭家山四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县深化取缔马路市场专项工作组决定,再次对全县马路市场取缔整治工作进行为期一个月“回头看”。要求以乡镇为责任主体,县专业执法队伍配合;县政府督查室牵头督查,对未予整治或整治不到位及工作不力的单位,县领导逐级进行约谈,县纪委监委严厉问责追责。

湘潭县部分已经取缔和临时管控的马路市场乱象、反弹严重问题,约谈就是要让大家认真反思、检视问题、马上整改。流血的教训必须深刻吸取,安全生产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装睡”的姿态必须立即改变,要在其位谋其职,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分解到人。安全的隐患必须彻底清除。对于长下坡、急弯、临水临崖的马路市场予以坚决取缔,对于国省道旁的马路市场予以坚决搬迁,对于县乡村道的马路市场予以取缔或搬迁,对于公路建设控制区内的违法违章构筑物、建筑物予以坚决拆除;新建的集贸市场要因地制宜、控制规模、规范管理,实现“摊清人清路畅”。失职的问责必须坚决到位,确保整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