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阳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温馨出行

发布日期:2020-03-17 15:44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315日下午228分,高铁衡阳东站,随着衡阳市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缓缓启动,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的1171名农民工乘坐这趟爱心专列分赴广东省广州、东莞、深圳三地返岗务工。

因疫情影响,春节前返乡的大量农民工兄弟姐妹无法外出返岗务工。根据衡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与衡阳市人社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与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协调沟通,前期已组织了121返岗直通车,点对点运送3306名农民工直达园区、厂区复工。根据近期的调查摸底,目前,衡阳市还有少量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滞留在家,急需外出务工。在精心统计务工地点、复工及出行时间和健康信息采集的基础上,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为1100多名农民工申请开行了本趟爱心专列,组织农民工有序、安全返岗复工,支持珠三角企业复工复产。

真心感谢政府,为我们想得太周到、太贴心了,不仅安排专车、专列接送我们回厂上班,还为大家配备了口罩、公益帽子、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防护用品和出行食品,并通过一封信来提示我们出行和外出务工的注意事项。进站前,即将赴广州一家美容企业上班的市民罗女士高兴地说。

衡阳市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采取统一组织、集中健康检查、定点运送的形式,全力帮助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