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阳严守疫情输入“交通关”

发布日期:2020-03-13 11:20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随着疫情输入风险的加大,衡阳市交通运输协调、指导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南岳机场、城区各大汽车站等重要交通入口严格落实体温筛查、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

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启用远红外自动测温仪

在衡阳火车站和高铁衡阳东站看到,两站的出站口已启用远红外自动测温仪对所有出站旅客进行全程监控,轮流执勤的医务人员紧盯测温通道的远红外自动测温显示屏,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出站旅客的体温情况。若发现有旅客体温超过37.3,值班医务人员还将进行人工二次测温,一旦确诊发热,会联系就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

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疫情输入风险,车站除做好定期消毒、旅客体温测量等相关防控工作之外,还组织工作人员对出站旅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增强旅客防控意识,杜绝输入性疫情发生。

城区各大汽车站:对下车旅客进行人工体温监测

在衡阳市中心汽车站、王江汽车站、酃湖汽车站等城区汽车站,各大车站下车点均设置了医疗服务点,医疗人员对每一位下车旅客均进行人工体温监测,同时核对旅客身份信息,以及2周内是否有往返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记录,确保没有低烧或是疑似感染乘客出站。

衡阳市中心汽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除了严格要求司机、乘客佩戴口罩,每天对站场以及客运车辆的车把手、座椅扶手进行消毒作业外,还在客车上设有临时隔离区,并尽量减少对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开行往来。

南岳机场:启用安全防疫实名登记

南岳机场已对到港旅客启用安全防疫实名登记。据悉,疫情发生后,南岳机场迅速建立起防疫工作联动机制,在候机楼设置体温监测点和隔离点,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测温并监督其规范佩戴口罩;每天按时对候机楼进行消毒,要求所有员工进入候机楼必须佩戴口罩,特别是安检等与旅客接触频繁的岗位,需佩戴护目镜、手套。

按照民航局要求,南岳机场乘坐飞机出港的旅客需提供健康申明。目前,南岳机场已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机场旅客健康申明系统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