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点对点”包车服务 21名员工直达东莞【图】

发布日期:2020-02-27 15:16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26日上午830分,在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前,21名戴着口罩、随身携带健康证明的返岗复工人员依次通过体温检测后登上株洲农民工直通车。8小时后,他们将抵达目的地广东省东莞市新东元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新东元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员工王鹏毅说:“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了,好想早点去上班,以前上班都是要转好几趟车才能到单位,这一次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包车直达服务,让我们出家门、进厂门。”

东莞市新东元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提出包车返岗请求后,市运管处主动对接,联系客运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办理省际包车牌。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服务工作,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会同人社局、卫健委等部门,积极组织员工(农民工)返岗就业,按照“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服务机制,做细做实员工(农民工)返岗直通车服务工作,动员全市长乐、万畅、宾利旅游客运公司等5家包车客运企业20台专车“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车运输服务。

在运输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指导运输企业细化运输方案,做好车辆消毒和司乘人员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加强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车辆配备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按照不超过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将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全员佩戴口罩,分散就坐,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疫情,将农民工安全、便捷输送到工作岗位。

说明: 273A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