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服务航运企业复产新举措!岳阳海事开启网上缴费通道

发布日期:2020-02-12 11:33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上船舶规费征收遇到很大困难。以往船员都是到窗口缴费,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大,易接触感染。为避免接触,规费征缴工作陷入停滞,航运企业船舶正常运输受阻。

为保障航运企业正常运营,维护船员生命健康,岳阳海事局城陵矶海事处大胆创新,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整理出一套网上缴费流程,通过海事工作人员与船方船员以不见面的缴费方式,阻断病毒传染途径,为打赢疫情防御阻击战又立新防线。就在昨日,“湘娄底机****”即将驶离港口,需缴纳港口建设费,岳阳海事工作人员利用微信云平台与其取得联系,详细解释了征缴规定及流程,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船员成功缴纳费用。

岳阳海事局港口建设费网上缴纳通道自26日开启,截至目前,完成船舶港口建设费网上办理32艘次,不仅避免了接触,同时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为航运企业运输便捷通畅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