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永州宁远:抓疫情防控和保运输通畅一个都不能落【图】

发布日期:2020-02-12 11:32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往年这个时候,走亲访友、上学、返岗复工人员也陆续就位了,长短途汽车站成了最忙碌、热闹的地方。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尽管原本繁忙热闹的短途汽车站显得格外冷清,城南停车场内一天的客流量不足70人,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勇担当,坚守在汽车站场卫生防疫站毫不松懈。”宁远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陈治海一面引导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一面谈着自己的感想。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春运返岗复工人员车辆安全正常通行,宁远县交通运输局按照“科学有序、依法依规”原则,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调整优化公路交通防疫管控措施。全面恢复宁远县公交车、出租车、长短途客运车辆运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同时,迅速将我县5个高速出入口检疫站撤至城内7个短途汽车站、公交车首末站。继续由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卫健、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和街道派出工作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交通运输关口第一线,守好“出入口”,做好群众健康安全“守门员”。

如今,该县汽车站内除了履行常规进站程序外,工作人员还对每一名进出站的乘客测量体温,询问登记旅客信息,若发现体温超过37.3度者,按规定进一步筛查诊治。重点做好三类重点人员的排查登记,不瞒报、漏报;每天对进出车辆以及车站候车厅、售票厅、进出站口进行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消杀毒;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在车站内悬挂、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通过广播及海报等形式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在岗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说明: 说明: D:\2020年工作文档\2020春运工作\1.10\DSC_7359.JPG

现阶段宁远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设立9个汽车站场临时检疫点,截至目前,出动值班战士1200余人次,体温检测8600余人次,车辆消毒980余台次,张贴、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360条,“疫”无反顾做好公路交通保畅工作确保春运返岗复工之路正常通行。同时,交通运输局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进站上车务必佩戴好口罩,接受查验和体温测量,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身体异常的旅客,一律不准进站、上车,并按有关流程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