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永州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1 15:32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请您配合乘务员的工作戴好口罩”,“第六排那位乘客请您系好安全带”。在永州市东安县交通中心服务站的车辆智能监管平台中心,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屏幕前发出一条条信息。

26日全县全面恢复交通运营以来,该县交通运输局驱动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引擎”,采取针对性地措施,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运错峰返程、复工复学、交通运输保通保畅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保畅通,按照“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原则加强路网通行管理,严格禁止擅自阻断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确保路网畅通。二是保重点,保障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出行和客运线路顺畅运营。三是保服务,做好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加强对客运场站进出站乘客的测温。四是保安全,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应对保障措施,充实一线执法人员,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力保障运输安全。

据悉,该县交通运输局共组织投入参运车辆611辆,其中客运班车286辆、出租车160辆、公交车115辆、网约车50辆,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95名,张贴温馨提示800余张,平台监控提醒4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