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沅陵“五到位”推进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11 15:30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6日起,沅陵逐步恢复运营市际县际县内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及水运航线。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期叠加重要环节,根据交通运输部、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沅陵县认真分析形势,强化组织协调,坚持“五到位”,狠抓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多次召开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运输企业负责人会议,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制定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二是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及春运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阻击疫情大局意识,树牢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意识;三是防范措施到位,加强客运站场码头疫情防控规范化管理,督促指导运输企业做好站场、车辆、船舶消毒、工作人员防护及乘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督促落实春运安全保障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行业监管到位,落实领导班子带队,水运事务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客运办等155人分别到车站、码头11个站点现场值守,并开展巡查巡航;五是依法处置到位,积极开展“打非治违”行动,连日来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行为90起,查处违规营运行为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