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客运班线陆续恢复 交通部门全力保障旅客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11 15:29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6日起,邵阳市逐步恢复省内客运班线(含市际、县际和县市区内班线)和城市公共交通(含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除湖北省外,其余省际班线视对方开通情况逐步恢复。截止到2916时,共计恢复班线349933台客车(其中已恢复省际班52条客车118台,市际班95线条客车140台,县际县内客运班线202条客车675台),恢复公交运营车辆320台线路57条,出租车辆正常运营。

主要做法:一是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严格消毒。紧盯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重点部位、车站码头一线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邵阳市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交通场所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落实客运站、码头消毒措施,切实抓好客运站及车辆,码头及传播清洁消毒和驾驶人员健康体检,在交通工具和站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二是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市交通运输局先后组织召开城市公共交通保障调度会议7次,市城区日均派出执法人员100余名、设置固定执法岗点10个、投入流动执法车辆7台,分两班落实24小时上路稽查制度,对违反“四不发车”(司机身体异常不发车,车辆不消毒不发车,司乘人员不戴口罩不发车,车内通风不畅不发车)规定的企业、车辆和驾驶员,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处罚措施。三是加大物资保障。27日至8日,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公交公司、湘运公司、出租车公司慰问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交通运输企业给与3万元防控经费支持。此前,市交通运输局已安排应急资金5万元,用于公共交通的防疫补助,并为扬子巴士公司、湘运公司、出租车公司发放口罩5420个。四是严格控制客座率。为防止乘客集中,各汽车站加强售票管理,将客座率严格控制在50%,积极引导乘客佩戴口罩,分散就坐。乘客进站、上车前,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各车站设置了单独的应急工作办公室,出现紧急情况,能以最快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该办公室隔离,对接卫健部门。五是持续抓好宣传。通过车站电子屏、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摆放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等,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乘客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