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阳市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9 15:19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5日下午,由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的“衡阳群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衡阳火车站举行。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市义工协会等近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据悉,即日起至218日,衡阳市全面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将深入全市各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码头等,为返乡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助和志愿服务。

活动当日,笔者在衡阳火车站看到,有的志愿者正在帮助老、弱、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搬运行李、购票取票;有的志愿者则协助站务人员共同维护现场秩序,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加强安全防控;还有的志愿者在附近公交站开展排队候车、有序乘车、爱心让座等文明劝导。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暖冬行动”是打造“衡阳群众”品牌,继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