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长沙市着力围绕转型升级优化交通运输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17 15:04
信息来源: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年来,长沙市加快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运输服务得到明显优化。

一是打造“公交都市”升级版。在2018年成功跻身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公交都市升级版。在全国率先形成高铁、中低速磁浮、城铁、地铁的综合轨道交通网络,地铁运营里程达83.66公里,日均96万乘次。持续优化公交线网,近两年来,长沙增开了 16 条与地铁站无缝对接的社区巴士线路,开通并优化了 4 条大科城巴士,定制了多条园区公交、旅游公交、假日公交,菜单化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二是推广现代运输模式。成功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造集陆港型、空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4种类型于一体的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加快推进长沙传化智联铁水公联运示范工程,打造铁、公、水多式联运平台。稳步实施创建国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在运行监测服务平台建设、货运物流规划、配送企业服务规范等方面取得了突破。

三是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依托现有的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站场资源,建成一批旅游集散中心,推进交通旅游大数据应用试点工程建设,完善交通设施的旅游服务功能。推动主城区7000余台巡游出租车整体更换了LED智慧顶灯,打造流动的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