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4 16:54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1日,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开展安全整治,聚焦非法营运、超限超载、马路市场和危险路段等重点、难点、焦点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重点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整治,通过“两客一危”监管平台,加大对超速、疲劳驾驶监控,加强对鹤城、中方两处客运接驳点的监管。从11月起,全市647台“两客”车辆全面启用智能监管平台终端,从源头进行了安全风险防控。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标工作,金泰石油实业有限公司、怀化辰州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通过了安全标准化,企业本质安全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货车治超治限方面,我市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1230日至15日,全市共检测货运车辆563台,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6辆,其中百吨王2台,卸载货物424吨,查处非法改拼装车16台,其中现场强制切割2台、自行切割14台,有效打击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在公路隐患路段整治方面,对事故多发路段、危桥危涵、路面损坏和占道集市等公路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治。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以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加大对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强城区马路市场通行秩序管控及交通组织优化。共排查岀的181处马路市场,已完成取缔18处,完成搬迁或转移91处,对临时保留的72处实施了有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