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市推进道路客运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06 15:24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3日上午,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交通执法支队和市运管处,就道路客运行业顽瘴痼疾向邵阳湘运集团公司进行问题交办,督促其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为落实省、市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201912月,该市启动道路运输行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一年。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使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守法意识显著增强,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减少一般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9年,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违规班线客运车99台次,吊销道路运输证4起,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运输经营秩序。

会议要求,邵阳湘运集团公司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自身存在的客运车辆站外上下客、班线车从事旅游包车业务等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运管部门对违规经营行为将纳入道路运输质量信誉考核,性质严重的将吊销其经营许可,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