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整治顽瘴痼疾|宁远:查扣6辆非法营运“黑车”

发布日期:2020-01-06 15:18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1911月起至202011月,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

  湖南运管在行动!

  宁远:重拳打击黑车深入治理非法营运

  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宁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

  在这次行动中,专项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56辆次,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6辆,处罚金额8.6万余元。规范了客运行业运营秩序,净化了运营市场环境。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县运管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宣传系列活动。印制了《致广大市民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一封信》30000份,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发放;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连续一个月滚动播出黑车的危害性及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县城主干公路重点地段和城乡主要街道、车站、广场、人流密集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电子屏播放、微信平台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黑车非法营运的危害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要求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自觉拒乘黑车非法营运车辆,不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积极举报黑车非法营运行为。通过广泛宣传,大造声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重点 依法严惩

  在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中,县运管所积极争取高速交警、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城客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开展了5次联合执法,执法人员科学分析黑车出没的规律,制定科学的整治行动计划,根据各乡镇提供的和群众举报的黑车情况,在黑车出没较频繁的重点地段和重要时段采用蹲点守候、上路布控等方式,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克服黑车隐蔽性大和取证难的困难,深入城乡结合部、客运站周边、重点乡镇、高速公路出口对黑车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严厉打击,震慑了非法营运经营者,保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区分性质 疏堵结合

  在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车辆的同时,县运管所严格按照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省市交办涉及宁远县的5台疑似非法营运车辆逐一核查,见人见车,约谈警示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车主,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讲解黑车非法营运的危害性。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5位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车主积极配合,全部签署了约谈书,均表示不会从事非法营运。

  打击黑车非法营运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县运管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再创道路运输市场规范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