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年底前怀化市127处高铁沿线安全隐患将全部销号

发布日期:2019-12-17 15:27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保障全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怀化市开展了高铁沿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对境内高铁沿线两侧100米控制范围内存在的彩钢瓦片、塑料大棚、漂浮物进行清除,并对铁路保护区内违法施工、乱堆乱放、非法取土、非法危险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整治,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好转,全面通过铁路部门验收。

鹤城区盈口乡井坪村是怀化市境内沪昆高铁沿线面积较大、情况较为复杂的安全环境隐患点,附近建有一万多平方米彩钢房。1212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等主要负责人来到现场,就辖区高铁沿线彩钢房硬漂浮物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要求业主单位限期拆除、整改到位。

目前全市境内铁路沿线彩钢瓦、轻质漂浮物等危及行车安全问题仍然存在,相关部门将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动态管理,全面落实铁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铁路沿线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切实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努力防范和及时制止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以高速铁路为重点,全面完成全市境内铁路安全环境隐患问题整治,遏制事故发生。

通过强力整治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截至1212日,全市已完成64处隐患整治,为总任务的50.4%,铁路部门验收44处,预计本月底前可以全部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