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常德市:“四抓四促” 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11-28 15:35
信息来源:常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交通运输点多、线长、面广,是安全生产的高风险领域。针对这一现状,常德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强有力措施,全方位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2019年,全行业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一般责任事故发生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0%80%

抓教育培训,促管理能力提升。举办专家讲座,邀请部省知名法律法规专家、安全管理专家对全市512名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政策解读、集中辅导;开设“科长讲堂”,由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授课,并结合实际情况面对面进行指导和答疑;开展现场观摩,组织参训人员学习先进单位工作经验,共同分享安全管理成果。

抓设施完善,促安全基础升级。推进“危桥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全年计划实施危桥改造130座,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工。实施公路安防工程建设1142公里,配合交警部门处置农村公路隐患38308公里。对全市1333台公交车的驾驶区均安装了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对市城区所有公交车安装了摄像头和一键报警装置。完成“两客”车辆智能终端安装1420台。

抓源头治理,促安全隐患清零。制定出台交通运输行业重大危险源辨识办法,并建立危险源管理台账。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清零”,对发现的268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交办、整改。在全省组织的安全“隐患清零”交叉检查中,常德排名全省第二;在全省区县市排名中,全市有6个区县市进入全省前40名。

抓强力执法,促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七个一批”要求,强力开展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安全违法违规行为。111月,全行业共组织安全执法检查近3万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1万家(次),立案调查4529起,经济处罚1680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68家,暂扣或吊销许可证照385个,取缔关闭52处,问责领导干部63人,移交行政拘留16人。在强力执法的震慑下,企业自律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