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岳阳市七大行动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发布日期:2019-11-11 15:12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日前,岳阳市长江河长制任务清单正式出台,用七大行动打造长江最美岸线。

该任务清单将着力长江湖南段“一河一策”措施落实、开展岸线集中整治、突出抓好河湖治理等重点工作。七项行动分别是:全面实施长江湖南段“一河一策”、扎实推进最美岸线建设、对长江大堤50米范围内建筑进行清理、对堤顶拦车卡墩子拆除、加快现有码头提质改造、加强沿江排口整治确保达标排放、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均明确了主体责任单位、落实要求、完成时间。其中,对“一河一策”中已有的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到了部门、到乡、到村,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最美岸线建设将提高堤防标准,保证防汛物资数量,加强防汛防守屋管理,强化智慧岸线建设、生态岸线建设,港城一体的建设。认真落实防洪法,对长江大堤50米范围内建筑进行清理,对洞庭庙进行迁移,恢复河岸原貌。对大堤上拦车卡墩子进行拆除,在重要上堤道路上按需新设墩子。长江8个排污口、43个排渍口须按标准排放,特别是北尾和鸭栏排口,须进一步提高标准,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监管,加密检测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