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扎实开展四个月道路运输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15:11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了进一步规范株洲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深入推进交通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开展,同时为综合交通执法先行试水。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于71日起,整合下辖执法处和运管处的全部执法力量,成立了联合整治办,主要针对城区交通运输市场非法(违规)营运客货车、巡游车和网约车等开展四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四个月以来,联合整治办共出动执法车1489车次,执法人员5356人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6569台次;处理回复各类投诉交办件以及网络舆情共1128件次;查处各类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违法违规营运行为342起,其中无证网约车70起、违规营运客车24起、违规营运巡游车222起、违规营运货车26;督办、劝导两个长期在火车站周边始发的班线车队依规进站发车;四个月办理342起处罚案子,无一起行政诉讼或复议,共实施行政处罚115.3万元。

  此外,还与高速交警在城区主要高速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2次,有力保障过境车辆运输安全,分别查获无证营运客车、无证危货车各1台,无证巡游私家车3台。经过四个月的联合整治,市区出租车违规投诉率下降30%以上,特别是一直成为投诉热点的高铁站,出租车投诉率下降50%以上。

  同时,为配合株洲市出租车改革的深入,共向627台巡游出租车发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向巡游车租车司机发放800余份《关于我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改革进程中有关事项责令整改的公告》,共对110多台未办理道路运输证实施证据保存,共引导和促使近800台巡游出租车完成改革进程。

  目前,株洲市区的客运秩序平稳有序,安全管控逐步完善。按照市局党组的部署,联合整治办公室继续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继续为下一步综合交通执法队伍的组建积累经验、锻炼和准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