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常宁市严把源头关,扎实做好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图】

发布日期:2019-10-15 16:49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近期,常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对长河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仔细检查了进出车辆登记本、过磅单,并查看驾驶员的《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及核载量、总重量等登记是否严格落实、属实。同时,还查看视频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随机抽查登记的出货车辆是否与视频监控数据一致。

据悉,国庆假期,该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采石场、混凝土搅拌场等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大力宣传超限治理工作规定和超限超载的严重危害,提高企业、货运场及从业人员规范装载、合法运输的意识,让他们自觉抵制超限超载行为;督促货运企业落实运输车辆进出台账记录,一旦发现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及时制止。

该处共排查73家货运企业,查处30家货运企业未投入营运车辆,249台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逾期未年审。对未投入营运车辆的货运企业在《常宁报》予以公告注销,对76台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逾期两年以上未年审的在《常宁报》予以公告注销,对《道路运输证》未年检年审车辆抄告到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进行依法查处。

  此外,针对常宁市人民政府公示的6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该处派专人驻站进行监管,重点检查货运车辆是否有车辆营运证、司乘人员是否有从业资格证、是否超过规定标准装载货物、是否存在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等行为,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