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交通多部门多举措加强国庆安保维稳

发布日期:2019-09-30 15:14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怀化市交通运输系统上下一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920日上午,沅陵县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交“保大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及该县“保大庆”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参会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全系统总动员,狠抓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要突出重点,抓好防范;要做好保障,抓好应急处置。

921日,沅陵县城区快艇码头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蹲点值守的海事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有序登船。在二酉山景区水域,执法人员正对运载游客的船舶进行安全检查。在沅水二桥建设工地,不到上午9点,海事巡航执法艇已第二次途径该重点监管水域。双休日期间,海事部门放弃休假,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城区4处客运码头进行现场值守;对4家水运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62艘运营船舶进行隐患大排查。出动海巡艇10艘次,对二酉景区等重点水域进行全覆盖式巡航检查。

922日,在高速收费站执法点,运管部门与高速交警正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上下高速的客运车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城南汽车站,城市客运执法人员正对一辆参与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暂扣,并引导乘客前往站内购票,乘坐规范运营的大巴车出行。近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与高速交警开展集中执法专项行动6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0人次,检查车辆208台次,查处非法运营行为10起,整改安全隐患2处,查处不按站点停靠行为3起。

“吉通运输公司湘N65111、湘N63366未经许可擅自经营辰溪至谭家场班线运输,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进行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917日,辰溪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吉通运输公司违规行为进行通报。

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制定了《关于做好庆祝国庆70周年安保稳信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并于910日召开了全县“两客一危”企业、辰溪汽车站、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驾校、维修厂家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强化了责任。坚决落实“五严防一确保”和“七个绝不发生”,创造和谐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

通道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前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省、市“平安交通”、“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加强对所辖公路标志标线、护栏等安全设施,特别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及长下坡路段等危险路段的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二是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和拥堵路段的巡查、监测,及时做好高峰时段交通组织;三是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的管控,凡存在交办、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向上级汇报隐患治理情况,加快治理进度,争取早日销号;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准备,保持应急车辆良好状态,随时保持应急待命;五是加强对办公室场所、家属区等区域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麻阳县治超办对正在开展的“迎国庆保平安”暨吸取湘潭“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治超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从2019924日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专项整治行动。特别强调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治超工作“十不准”“五坚持”“八项制度”的要求,严格依法办事,对超限超载车辆不仅要卸载,强制切割,而且要实施相应的处罚,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对玩忽职守、消极怠工,不作为、乱作为,影响治超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