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永州第一座大型斜拉桥九嶷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19-09-30 15:13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29日上午,九嶷大桥通车仪式在永州市冷水滩区举行。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宣布大桥正式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讲话。市领导张贺文、蒋善生、唐能武、杨海河、欧阳元初,中铁十七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成志宏出席。

通车仪式上,严华宣布九嶷大桥正式通车,并与何录春为九嶷大桥桥名揭幕。何录春致辞时指出,九嶷大桥建成通车是永州人民的一大喜事,也是喜迎国庆的一份厚礼。大桥集市政交通和城市景观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城市的形象和品味,书写了永州城市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继往开来,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谱写再出发的永州篇章。

九嶷大桥是永州市第一座大型斜拉桥,是横跨湘江连通冷水滩区、永州经开区的交通要道,主线桥长1183米。大桥开通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一江两岸的交通压力,对城市扩容提质、加快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