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桃江县首条城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图】

发布日期:2019-09-17 10:59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16日早上5:50,一台新能源公交车从湘运桃江汽车站徐徐开出,前往鸬鹚渡镇长江村,这标志着桃江县自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以来,第一条城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桃江县城至鸬鹚渡镇长江村城乡公交线路全长17公里,途经桃花江、浮邱山、鸬鹚渡三个乡镇,投入新能源公交车7台,初定首班车每天早上5:50,末班车下午6:00,每半小时一趟,全程票价4元,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伤残军人和中小学生等特殊群体优惠乘车。

图为第一台城乡公交在晨曦中发车

桃江县自获批全省第一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以来,积极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工作,正式出台了《桃江县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实施方案》(桃政函〔201916号),将该县现有4家农村客运企业优化整合,于2019625日正式注册成立了桃江县城乡客运有限公司。该公司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购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100台,顺利回购原有班线经营车辆三十余台。
   
桃江着力打造城乡客运一体化新格局,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原则,首先对条件成熟的农村客运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由新成立的桃江县城乡客运有限公司统一收购、统一经营,全面实行公车公营,再将成功改造的经验,在全县其他农村客运线路进行推广,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形成一个以城带乡、统筹协调、相互依赖、相互融合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使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