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益阳交通:重拳出击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19-09-16 10:59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期,针对益阳火车站出站口外非法营运车辆大肆揽客,的士拒载、不文明拉客以及随意加价等市场乱象,益阳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强力措施,重拳出击加以整治,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治目标、时限要求和责任分工等,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拼车、不打表、拒载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巡游出租汽车异地经营、固定线路经营、拒载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打、严管、严控喊客拉客等严重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二是部门联动执法。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联勤联动,聚焦客流高峰强力执法。建立现场调度机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工作一天一布置,3天一调度,及时研判和解决专项整治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治措施,执法人员深入走访调查,延长夜间整治时间,开展拉网式摸排,摸清职业喊客“黄牛”底数、找准病灶、固定证据;增设视频监控点,消除监控盲区,及时上报、处理发现的线索和问题;对现场查处的出租汽车违规揽客、议价、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三是行业自律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中心城区7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并组建行业自律组,每天采取路面稽查、适时抽查、夜间补查模式,协助执法人员整顿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出租汽车营运秩序。加强培训教育,大力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醒出租车驾驶员杜绝乱拉客、拼客、乱喊价等违规行为,做到文明热情服务、礼貌待客、耐心解答乘客的询问,让广大乘客感受到文明创建在行动、温馨服务在公交。

8月中旬以来,通过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火车站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残疾车载客、“黄牛”拉客、流动摊贩等过去常见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截至911日,共劝离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游商400人次,劝导车站违规停放车辆280余辆次,查获“黑车”拉客行为1起,客运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