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临武县“三个融合”提升农村公路效益

发布日期:2019-09-06 15:28
信息来源:郴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年来,临武县坚持把农村公路作为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充分发挥了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

一是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根据贫困村、贫困人口100人以上非贫困村和普通村的先后顺序,高标准建设“扶贫之路”。实行“路基乡镇建,路面县里铺”的改造模式,累计完成窄路加宽工程141公里,扶贫公路87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173公里,帮助约5000人成功脱贫。

二是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一城两翼三线多点”的发展格局,高品质开发“旅游之路”。完成县乡道改造26.3公里,建成景观道路40余公里,启动实施旅游公路建设80余公里,打造了路中有景、景中有路的美丽公路生态长廊。借着旅游公路的东风,春季旅游节、紫薇花节、栀子花节、野生樱花节等特色节会成功举办,创响了“龙腾盛世、玉见临武”的旅游品牌。

三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按照“公路围着产业建,产业围着公路转”的发展要求,高质量推进“产业之路”。通过整合资源,建成农村产业公路120余公里,带动沿线建成农业特色产业基地20余万亩,新建星级休闲农庄64家。以橡树文化园、柚惑文化园、艾文化生态观光园、野生茶文化园等为支撑的一批精品农村特色产业园区正逐步成型,农村公路已成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