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高速推进ETC设施建设助力快捷通行

发布日期:2019-09-03 09:19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8299时许,潭邵高速公路邵阳东收费站k1231+340处,由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邵阳管理处(以下简称“邵阳管理处”)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实施施工。届时,一套ETC门架系统将横亘高速公路双向车道之上。

  ETC门架系统是一种类似交通探头的设施,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的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的精准记录,在确保快速不停车通过的同时实现精准计费。可以替代原有的省界收费站的功能,实现快速不停车收费。

  根据任务部署,高速公路邵阳管理处将对辖区高速公路上规划设计建设68套系统。目前,全市共有7支队伍18个班组展开ETC门架系统建设,全力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

  此外,邵阳管理处还将在辖区增ETC专用车道38条,改造ETC/MTC混合车道48条。截至目前,新增的ETC专用车道已有26条开工,改造的混合车道有20条已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