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岳阳市推进公交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

发布日期:2019-08-15 15:49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日前,岳阳市公交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暨城乡公交一体化经验推介现场会在汨罗市召开。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汨罗市政府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2018年,汨罗市启动全省首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当前,汨罗市已优化开通城乡公交线路26条,实现行政村客运班线通达率100%,最长线路票价不超过6元,全面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每台车均配备有6个以上的红外线摄像头,视频监控技术参数达到省内先进水平;81台城市公交和80台城乡公交均已安装有驾驶员安全防护门,公交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安装工作在全省县一级处于领先水平。

    会议强调,城乡公交一体化及公交车安全监控和防护装置安装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学习交流,对照标准找差距,加快进度、加大力度,不折不扣落实责任,稳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公交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