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赫山交通重拳治理货运车辆道路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2019-08-13 16:27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最大限度降低道路运输环境污染,助力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近期,赫山区交通运输局集中力量,开展营运性货运车辆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聚焦营运性货运车辆未安装密闭装置或未采取帆布、尼龙网、彩条布全覆盖从事道路货物运输和车辆未清洁出场等违法违规行为。该局按照“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一方面深入重点货源企业开展广泛宣传,要求企业不得为车辆超标准装载,要确保装载车辆出场必须加盖篷布,从源头杜绝和减少道路扬尘的发生。另一方面集中优势执法力量,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来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查,重点对渣土、沙石、煤炭等运输车辆覆盖不严及物料抛洒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处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扬散的违规车辆6台。下阶段,该局将突出在兰溪路口、十洲路等重点路段,持续强化打击力度,确保整治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