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中国交通报:戴东昌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发布日期:2020-12-01 14:51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袁东伟) 1111日,2020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会上强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交给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以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为目的,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戴东昌充分肯定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手抓推进改革,一手抓安全稳定,确保了改革与稳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基本做到了队伍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明显进展。

戴东昌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担当、统筹推进,确保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改革对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和交通强国的重要性,要认识改革的紧迫性和复杂性,增强主观能动性,构建适应交通强国建设的新行政执法机制。二要统筹协调推进,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任务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改革推进和日常执法工作两不误。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执法理念转变。树立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执法新理念,培育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交通执法新形象。四要关注基层基础,抓好“四建四化”建设。确保执法力量向一线倾斜,加强和规范综合执法经费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执法基础。五要强化教育培训,抓好素质能力提高,有序部署推开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相关工作。六要创新执法方式,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科技实力建设,规范完善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机制,抓好执法效能提升。

1112日,戴东昌一行调研了长沙市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工作实地走访了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站和湖南省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了解科技治超应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

部机关有关司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有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