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湖南公路:“国评”大考当前,湖南这些路段迎来现场检测!【图】

发布日期:2020-11-05 16:22
信息来源:湖南公路
字号:【

    10月15日上午,随着交通部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路况检测检查组抵达岳阳,湖南省“国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路况检测工作是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的“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十三五”公路路况水平的全面考核。

    多功能路况检测车就好比专业的“公路医生”,只要车辆开过,就能了解到路面平整度、路面优良指数,路面无网裂龟裂、明显断板、损坏等RQI值和破损率PCI两项指标。从而对该路段路面行驶质量、路面平整度、路面损坏状况、路面车辙深度等情况了如指掌,并同步采集前方图像和空间定位信息,全面掌握检测路段的路况水平,为湖南公路养护管理综合效益评价提供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

    此次湖南国省道共受检1360公里,其中国道1100公路,省道260公里。路况检测任务量大,受到疫情防控、汛期雨水等叠加影响,湖南公路部门在养护管理上迎来了不小的挑战。

    面对挑战,湖南公路部门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接受“国评”检验。下面带大家去现场看一看我省各市州区县公路现场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5日,交通运输部检测组在岳阳市华容县开启了湖南省“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至21日上午,全面完成岳阳市普通干线公路的检测任务。在这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检测组途经一千余公里,利用多功能路况检测车检测岳阳市3条国道、1条省道共计200.8公里,占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路况检测总里程15%。

    为配合完成此次路况检测工作,怀化市公路建养中心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及时与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怀化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交警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检测车辆准确的采集检测路段的数据。此次怀化受检线路为G354、G356、S249三条国省道共193公里。

    10月25日上午,会同县境内S249线公路国评路况检测工作在交通、公路、交警、运管、检测途经乡(镇)政府等部门及当地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下顺利完成,圆满收官。

    10月29日下午,株洲市国省干线公路顺利完成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路况检测组路况检测。本次路况检测,株洲市G322线茶陵至界首公路、G357线炎陵红星桥至牛冈排公路,2条国道共32公里公路受检。截至目前,株洲市公路部门对G322线等4条国道,S207线等4条省道共568公里,实施9.4公里大修工程,75公里中修工程,并强力推进了41.8公里预防性养护工程。

    10月20日—23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组开始对益阳市国省干线相关路段进行检测。益阳市受检路线130.205公里,其中国道93.044公里,主要为G354线和G536线;省道37.161公里,主要为S218线和S328线,涉及赫山、安化、桃江、南县、大通湖5个区县。鉴于路况检测里程长、分值占比高的情况,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路建养中心根据检测线路安排,对检测路段、途经路段通行状况和检测条件进行摸底调查,提前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确保检测期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