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中国交通新闻网:湖南保靖暴雨阻断S318交通公路人奋力抢险保通【图】

发布日期:2020-06-15 09:04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号:【

610凌晨230分至4点钟,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境内公路发生多处泥石流和塌方,尤以S318迁清公路受灾最为严重,山体滑坡致公路中断。经过县公路部门全力抢险,阻断的抢险公路当天就已被打通。

S318保靖县迁清公路K384+500K387+900短短的3.4公里长的公路上就发生了4处交通中断,总计2.9公里的路面已被洪水冲刷淹没。其中,垮屋溪隧道处最为严重,泥石流不断向隧道涌入,情况十分危险,急需打通通往碗米坡镇地质灾害点。

灾情就是命令,人民安全至上。接到灾情报警后,保靖县交通、公路、应急等部门及迁清公路建设指挥部、碗米坡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台铲车和挖机进入第一线,分别在S318线K384+500K387+900两个点同时作业,实施抢险,向跨屋溪隧道相向推进。在上午8时打通了碗米破电站入口第2处泥石流后,3台挖机、2台铲车得以集中清理跨屋溪隧道中堵塞的泥石流。经过紧张施工,1025分,迁清公路4处交通中断点全部打通,道路恢复临时管制通行。

抢险期间,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亲临灾害路段指导抢险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救援的一线工作人员。保靖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志慧、州公路养护中心主任沈世锋等陪同。

据了解,灾害路段已设置多块警示标牌、标线,后续抢险稳固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预计3天内全部完成路面泥石流和公路塌方清理,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