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中国交通新闻网:湖南怀化启动“湘鄂携手,接你回家”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0-03-27 08:38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号:【

3252120分,两台载有60名旅客的怀化公路运输集团公司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怀化汽车东站,这是湖南省怀化市启动湘鄂携手,接你回家活动,点对点从湖北荆州市接怀化籍人员回家的首班专车平安到达目的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市委副书记陈恢清、常务副市长张扬平及有关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怀化汽车东站迎接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据统计,滞留湖北需回怀化的返乡返岗人员达8000多人。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怀化市人民政府坚持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两端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有序原则,从325日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当天开始,集中开展湘鄂携手,接你回怀活动,点对点做好滞留湖北省低风险区域需回怀化人员返乡返岗工作。

怀化13个县(市区)和怀化经开区、怀化高新区分片包干前往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的15个市州,负责协调对接组织滞留在鄂人员返乡返岗工作,实行集中接回或帮助健康有序自主返回,确保在3月底以前有返乡返岗意愿的滞留在鄂人员全部安全有序返乡返岗。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返乡返岗人员集中运输直达怀化后,统一在怀化汽车东站进行人员分流,各县市区负责集中接回。接回的人员按健康码类别分类管理,对绿码和无发热、咳嗽症状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工作,无需隔离观察,实行无缝对接,实现全程可追溯。据悉,自驾或乘坐其它交通工具的回怀人员也同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