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新湖南:湖南首趟定制返岗专列在怀化启动,791名务工人员直达义乌【图】

发布日期:2020-02-29 10:52
信息来源:新湖南
字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杨勇刚)2月22日16时31分,湖南首趟定制返岗专列G4132从怀化高铁南站始发。来自怀化各县市区的791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直达浙江义乌返岗复工。

    “我自己抢不到高铁票,本来准备在家再宅一段时间,没想到县人社部门的同志主动找到了我,帮我买好了高铁票。”来自通道的陆居桃乐呵呵地说,她乘坐此次专列,明天就可以回到义乌的公司上班了。

    这趟定制专列由浙江义乌政府申请开行,怀化人社等部门组织对接。在两地积极配合和组织协调下,返岗务工人员已做好“健康码”的申领和审核。他们到达义乌后,可直接上班。

    浙江省义乌市派驻怀化工作组组长盛华兵说:“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我们义乌市喊出一个口号——‘一个不嫌少,百万不嫌多’。感谢怀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感谢怀化市县人社等部门的辛勤工作,我们从来自怀化的13个县市区集中791名务工人员去往义乌企业。”

    据悉,春节以来,怀化市人社部门切实加强与乡镇、村组对接,安排专人专班专抓农民工返工复工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