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新湖南:最新进展!湖南25个省界收费站已被拆除

发布日期:2019-12-12 12:39
信息来源:新湖南
字号:【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官铭 通讯员 蔡立平)今天下午,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截止2019年12月11日凌晨,我省1144套ETC门架系统已全部具备生产能力;新建886条ETC标准车道、852条ETC/MTC混合车道系统已全部调试完成,并投入运营使用;25个省界收费站拆站工作(站亭拆除、主线正线拉通)于今天全部完成。

据介绍,全省42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绝大部分收费站ETC车道和人工通道基本畅通,有少部分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存在人工车道通行缓慢的情况,个别ETC车道也出现了短暂的阻塞。

针对这一情况,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副主任邓翔表示,12月是收费模式转换的过渡时期,因系统升级及联调联试需要,大部分收费车道扫码支付功能暂停使用,收费现场可能出现少数ETC车道和人工收费(MTC)车道阻塞的情况,2020年1月1日实现全国联网收费后将恢复扫码支付功能。

“在加大ETC推广发行力度的同时,我们会加快完成工程建设,进行夜间加班错峰联调联试,尽量缩短联调联试时间,安排运营管理单位加强收费现场疏堵保畅力度,当出口车辆排队至高速主线、入口车辆排队至城市道口时,灵活采取临时增开复式车道、增设临时收费亭等措施进行疏堵,必要时采取应急措施以保障通行。”邓翔说。

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之后,高速公路收费也将从现有的以人工收费为主、ETC为辅的模式,转变为以ETC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模式。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原则上只保留进出口各一条ETC/MTC(人工)混合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