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全省高速公路车辆超限超载率降至0.45%

发布日期:2019-09-23 10:38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唐星波)省治超办日前发布消息称,我省自今年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以来,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进入高速现象得以有效遏制。截至8月底,全省高速车辆超限超载率由去年同期的1.65%降至0.45%。

  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即对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实施阻截,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通过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我省将逐步完善路地、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协作机制,通过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加强监控,严厉打击强行闯卡、故意堵塞车道、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和社会稳定。

  今年来,我省加强了跨省联动治超。省高速公路集团与重庆市、湖北省、贵州省、四川省等相关单位建立了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动执法、省(市)界互控、逃逸案件协查、执法文化共建6项机制,加强了与周边省市高速公路治超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

  据统计,全省高速公路需建设入口称重检测系统433套。截至9月11日,已建设入口称重检测系统393套,完成率为90.8%。

  明年起,全省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将进入常态化,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