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华声在线|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真抓实干见实效 39个高速公路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8-06 09:19
信息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

  华声在线8月6日讯(记者 龙腾)项目竣工验收是高速公路基本建设程序的最后关键环节。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已顺利完成39个通车试运营3年及以上的高速公路项目共3182公里的竣工验收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第一阶段工作。

  这是省交通运输厅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在主题教育中,省交通运输厅聚焦已通车试运营高速公路竣工验收遗留问题等重大难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竣工验收工作,对已通车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完成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将高速公路竣工验收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服务便民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和处室切实提高站位、服从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抓好督促落实,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为此,省交通运输厅以服务便民为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指导推动流程再造,切实为企业减负。对试运营期满的高速公路项目,省交通运输厅书面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限期完成,建立督促协调高速公路竣工验收的长效机制,快速解决项目申报竣工验收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此外,组织制定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理、检测等负面清单,并将其固化为督查标准,实现清单化、信息化、标准化管理,对所有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建设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前受理监督,取消路面、交安、房建、机电工程受理监督手续,简化实行承诺备案制,推动高速公路档案、环保、水保、交安设施、隧道消防等单项验收工作“一窗申报,并联审批(验收)”,切实提高验收效率,缩短验收周期。同时,取消交通部门直接参与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建设项目房建分部工程验收,简化为以项目业主为主体进行验收,便利建设施工企业办事,提升了工作效率。

  当前,省交通运输厅正围绕“今年12月底前完成通车试运营超过2年不满3年的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目标,继续开足马力、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剩余任务完成,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