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督查组赴醴娄、金醴高速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图】

发布日期:2023-01-18 16:45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1月1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以“四不两直”方式率队前往醴娄、金醴高速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项目从业各方加强高风险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保障春节期间质量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省交通质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虢柱,厅安全处厅基建处负责人参加督查。

“春节期间怎么安排?”“疫情对你们影响大吗?”“专职安全员每天做些什么?”……罗恒首先来到醴娄高速项目第四合同段湘江特大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施工安排、疫情防控、特种设备检验等情况。


“我们考虑到目前项目施工工期进度压力大,春节期间,主桥各墩位关键控制点除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放假外,其余春节假期照常施工。”醴娄高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罗恒强调,春节期间,各参建单位更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规范施工现场人员进出,做好低温雨雪天气施工的方案应对和施工设备的检查保养,落实“一会三卡”制度,不断加强对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

随后,罗恒前往金醴高速项目潭水河大桥进行督导,认真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得知项目春节期间暂停施工时,罗恒指出,要加强值班值守安排,同时认真研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落实专项方案培训,尤其是要做好对一线施工人员的技术交底,不断提升施工质量安全,争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