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十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24 15:54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11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十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厅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大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交通运输实际,谈学习体会、思想感悟、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赵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出绝对忠诚。“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深刻感悟新时代伟大变革,学出自信自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从历史中获取前行的勇气、信心、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出思路方法。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交通运输“五个坚持”“六个统筹”中来,转化为指导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有效办法和务实举措。要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出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中心任务上来,聚焦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始终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始终牢记做负责任的行业、有担当的部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开路先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湖南交通力量。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要求,学出过硬作风。深刻领会“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抓好巡视整改,推动“清廉交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