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虎年开工第一天 | 重整行装、继续向前 确保开局稳、开门红!(图)

发布日期:2022-02-08 22:05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牛辞旧岁留喜气,虎贺新春蕴生机。虎年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2月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勉励大家重整行装、继续向前,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确保虎年开局稳、开门红。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厅机关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激励全厅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开路先锋。
    赵平在会上向全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过去一年为湖南交通运输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农历牛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回首过去的一年,湖南交通取得了令人难忘的成就,交通投资首次突破千亿,交通设施网络更趋完善,交通规划体系颁布实施,行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运输服务保障成色更足,交通强国试点成效显现,安全生产大局保持稳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干部队伍活力不断迸发,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更浓,7次在全国性会议作经验交流,19次获部省领导批示肯定,多项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实现了开门红。
    赵平对做好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科学组织、高效推进。要抓统筹。深刻领会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统筹”,即统筹扩投资和防风险、统筹公路和水路、统筹建设和养护、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融合发展、统筹城市和乡村交通、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其全面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实践上、具体任务中。要抓重点。今年,我们根据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确定了统筹交通基础设施与物流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水运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智能交通、淬党性铸忠诚建设模范机关等4项全厅中心工作,20项专项重点工作以及40项部门亮点工作,要聚焦重点工作,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真正把大事办成办好、办出成效,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抓落实。不管是全厅中心工作,还是专项重点工作,都要挂图作战,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做到工作任务深化、细化、具体化;要强化调度,全厅中心工作由单位部门每个月、分管厅领导每季度、厅主要领导每半年调度一次;专项重点工作由单位部门每季度、分管厅领导每半年、厅主要领导每年调度一次;部门亮点工作由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半年、分管厅领导每年调度一次,做到具体抓、深入抓,下实功、求实效;要加强督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内控办)、厅机关党委(纪委)要加强跟踪督办,厅人事处要运用好内控评价结果,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
    二是要提升水平、增强能力。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广大干部职工要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加快适应新形势、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要好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工作责任和精神追求,学习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在学习中完善自己,提升境界,陶冶情操,增长知识。要尽精微。要精细精当,从细节抓起,多积尺寸之功,才能积小胜为大胜、化蓝图为现实,在抓细节、抓具体中实现大目标、大发展;要精准施策,每项任务都要有细化、实化的举措和抓手,每项责任都要落实到岗到人;要精益求精,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用心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要重实干。脚踏实地干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扎扎扎实实把手头工作做好、把日常工作做到位;发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去抓去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三是要风清气正、廉洁自律。要讲团结,党员领导干部要讲大局、讲政治,珍视团结、维护团结,相互尊重、相互欣赏,平时公道、关键时刻地道;同事之间要多尊重、多支持、多沟通、多理解、多包容、多关心、多信任,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美,共同把厅机关建设成为一个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机关。要有激情,年轻干部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学习上、集中到工作中,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要进一步关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认真做好干部调整配备和职级晋升工作,进一步优化机关办公环境。要严自律,坚决守住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律,进一步提高思想品位和修养水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