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2022年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图)

发布日期:2022-01-20 17:06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1月18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当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线上举行。厅总工程师罗恒,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省交通运输厅直系统团组织、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级春运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人在省厅主会场参会。

夏彬华指出,今年的“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将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保障的前提下,遵循“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大站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的原则,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稳妥开展。

罗恒要求,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的党员、团员、机关干部、志愿者,都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自己当成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员,主动担起责任,在各自点位上用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专题培训内容围绕服务礼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等相关事项展开,参训者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在春运中为构建“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的环境贡献个人力量。

据悉,全省目前共招募188支志愿服务队伍,超万名青年志愿者,其中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志愿者2758人。所有志愿者将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水上客运码头、高速公路及干线公路服务区等全省各级交通运输枢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服务、换乘指引等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