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这2个高速公路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22 18:16
信息来源:厅基建处
字号:【

12月21日,怀芷、南益高速公路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和相关院校、科研、设计单位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于12月19日至21日,对怀芷、南益高速公路的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交通安全设施、机电工程、房建工程和内业资料进行了实地验收和细致查看。


在竣工验收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怀芷公司和益南公司的项目执行报告,各专业检查小组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经竣工验收委员会综合评议,认为怀芷、益南高速公路整体工程质量较好,路基工程、桥梁结构、交通设施、排水系统、服务设施、生态景观和竣工文件等均满足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怀芷高速公路。

据悉,怀芷高速公路是湖南省政府为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贯通湖南省东西运输、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专题研究增加的一条重要运输通道,与正在建设的芷铜高速公路连接。
怀芷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路网可靠性,有效推动湖南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带动当地资源开发,对怀化市“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南益高速公路。

南益高速是湖南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第四纵,是全国第一批8个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之一,也是湖南省首个绿色公路示范项目。在施工运营期,实施了绿色施工、洞庭湖水资源综合保护、绿色能源应用等多项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技术项目。
南益高速建成通车对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高洞庭湖区防洪保障能力,开发旅游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