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赵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党组会议 听取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11-12 23:15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1月1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党组会议,听取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三高四新”财源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行业财源建设工作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保障,是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衡量行业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财源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交通运输行业财源建设相关工作,抓紧研究产业政策制定、资金分配等具体落实措施。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为交通运输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培育发展壮大交通运输行业企业,进一步释放企业活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按时完成各项规定任务,按进度完成调研报告、专项清查等工作任务,并以此次财源建设为契机,认真研究促进我省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发展,培育壮大道路、水路运输企业的政策措施,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创建等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加快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试点县和培育试点县目前已明确,7个县市区将同步开展创建,要尽快正式启动创建工作。要明确资金使用办法,尽快制订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采取定额控制与项目管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奖补资金的管控,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明确各方责任,省、市交通运输、发改、邮政部门要和创建示范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创建责任书,约定三方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统筹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与客货邮融合发展,在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基础上,统筹好客货邮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一点多能。同时,在创建过程中要同步做好典型案例收集和经验总结,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着力破解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难题,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