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与省自然资源厅就交通建设项目国土用地问题开展会商

发布日期:2021-06-15 09:50
信息来源:厅综合规划处
字号:【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服务性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两新一重’建设”等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2020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自然资源厅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省交通运输厅创纪录集中新开工以15条高速公路为代表的一批交通重大项目,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开工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6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带队与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就当前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项目、高速公路、非三类地区普通省道和重要经济干线、农村公路、水运工程等交通建设项目国土用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会商,请求省自然资源厅在用地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动态数据共享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倾力支持。

省自然资源厅表示,自然资源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在协调解决项目难题、协商推进项目建设、协同完成各项工作上已建立并维系了良好运行机制。今后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强衔接、无缝对接,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契机,切实扛起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助力打造更立体更科学更精细的交通路网。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在省自然资源厅等兄弟厅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高质量建设,全力构建内畅外联协同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我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