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赵平主持召开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21-06-13 20:34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6月11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锋,二级巡视员李建斌,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龚新平,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恢俊出席,厅办公室、厅法制处、厅综规处、厅财务处、厅农村处、厅运输处和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在听取了《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后,赵平指出,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促进交通运输、邮政快递等资源整合,加快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具体实践,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试点示范,着力破解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等突出问题,实现物流畅通、城乡覆盖、设施完善、成本降低、服务提升,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赵平强调,随着“组组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车”等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我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要依托“城乡客运一体化”成果,充分利用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商贸物流、农业农村、供销等部门的软硬件资源,坚持“市场主导、政府统筹,多方协同、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的原则,探索农村客货运、邮政快递、物流、电商等“一网多用、一站多能、多点合一、深度融合”新模式,确保“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切实弥补乡村物流短板,解决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农村老百姓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