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庆“五四” 湖南交通青年开展学党史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1-04-30 11:13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省交通运输厅团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暨2021年第二期“交通青年读讲评”活动。厅直系统团员、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自荣出席并讲话,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致欢迎词。


    团青干部们首先来到长沙市党史馆内,在毛泽东雕像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敬献花篮。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全面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广大长沙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发展的伟大历程。厚重的文字、泛黄的照片、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立体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干部为奋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答好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随后,团青干部们来到省公路事务中心会议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交通青年读讲评活动。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党史精彩论述摘编》,积极参与红色党史诗词接力朗诵,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上台分享学党史经典、读党史名著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产生了思想的碰撞、交流和共鸣,起到了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的良好效果。

    周自荣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以党史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力、效果显著。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处于湖南交通强国建设的新征程,广大交通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