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获全省“气化湖南工程”2020年度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3-17 08:44
信息来源:厅政务服务处
字号:【

日前,省“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印发通报表扬2020年度“气化湖南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交通运输厅和厅政务服务处刘惜时同志分别荣获2020年度“气化湖南工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指出,“省交通运输厅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上门服务指导高速公路穿越手续办理”。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气化湖南工程”,强调“气化湖南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环境工程、战略发展工程,对优化全省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厅分管领导多次参加省“气化湖南工程”推进会、调度会,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落实省政府和省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及会议精神。为更好地做好相关审批服务工作,厅党组报请有关部门同意于202010月成立了政务服务处,牵头负责具体承办“气化湖南工程”相关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具体经办。一年来,共办理“气化湖南工程”相关项目审批22项,涉及公路60余处、道航5处,有效发挥了“气化湖南工程”中交通运输行业的积极作用。

简政放权,优化服务

一是减环节。对于公路路基穿越及简单并行工程,减去设计阶段审查环节,直接进行施工综合审查;对于较简单航道穿越工程,不再组织专家评审,直接出具审查意见。二是减材料。将“气化湖南工程”相关许可业务作为首批许可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和省一体化平台,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并减去了申请人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赔补偿协议等申报资料,使申请材料由原来的7件缩减至4件。三是减时间。为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对各管道与公路交叉处不再进行一处一批,而是以“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的项目为单位,一项目一批;如衡大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穿越京港澳、南岳高速公路两处路段,省交通运输厅合并审查,一次审批即可办结两处,将申请人办件耗时压缩至原来按处审批的约40%

主动协调,积极作为

一是提前对接。每月及时了解“气化湖南工程”月度进展情况通报,根据“气化湖南工程”2020年建设进度和项目分解图,提前安排对接审批相关事宜,通知各路段经营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做好审批前服务和位置勘查等工作。二是主动服务。20206月,省交通运输厅前往省“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动服务许可相关事宜,对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省天然气有限公司、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等三家平台公司提出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及急需解决的事项作了一一解答,并就交通行政许可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细致宣讲。三是及时审查。在路由选址方面,为推动管道选址工作,加快后期施工进度,省交通运输厅对邵阳-洞口-新宁输气管道工程穿越省内高速公路路由选址等7个工程出具了路由选址意见。通航论证方面,通过“气化湖南工程”绿色通道,省交通运输厅对衡南-衡阳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等5个工程完成了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涉路施工方面,按照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对大湘西天然气管道支干线项目花垣-怀化、凤凰-湘黔界段工程穿越公路等10个工程穿越省内高速及国省干线公路出具了行政许可批复,大力推进了各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