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专题审议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听取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2-02 17:15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2月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审议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等,听取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厅党组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清单》和《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征求意见和建议、撰写剖析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是个人党性、作风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也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利契机。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关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梳理检视问题,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会前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过程中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会后,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抓好整改。特别是对厅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逐条分解,明确责任人、细化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意见建议整改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要通过大家的努力,将此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团结、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会议,力求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让厅领导班子成员能改正缺点、补齐短板、轻装上阵,以崭新面貌积极投入到湖南交通强国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