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陈飞在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努力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1-01-21 10:19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1月19日,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意义十分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积极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努力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陈飞强调,要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摆在今年春运工作首位,按照省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常态化科学防控疫情,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出行。要精细做好春运方案。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天气预测预警预报,落实公路重点拥堵路段治理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应急队伍等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精心做好春运服务。强化春运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各交通枢纽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水运码头等环境卫生水平,精心做好各项春运服务,实现人民群众出行畅通、舒适。